明池

凹三:rosenocryyy
后花园:明池

“人类的爱恨永不落幕”

【铁虫】 昼夜 序章

私设甚多! 甚多!

OOC预警 铁已婚预警

红白罐同体预警 白天Tony 晚上Anthony

——

大约一年多以前,我的生活陷入了一片混乱。我时常忘记晚上发生过的事情,忘记我做出过的承诺。这种现象到后来尤为严重,我开始大片大片地失去关于夜晚的记忆。有时我从一堆凌乱的稿纸中醒来,桌上是已经冷掉的咖啡,可我不曾记得我进过实验室。


对此我的妻子Pepper​建议我拿笔记录下这一切,她认为文字能帮助我们找回对于生活的掌控感。我本来对这种原始方式嗤之以鼻,但耐不住她三番两次的劝导甚至威胁。Pepper是个细致体贴,具有极高容忍力的女人,她能把我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——虽然这样评价一位妻子不是很恰当,但是我尊重她,欣赏她。


于是我开始拿起笔记录我的生活。刚开始我只是应付性地写点东西,但后来我发现了文字的魅力。我开始喜欢记录下生活中零碎的美好。例如我和Steve偷闲看​球赛时难得没有在十分钟内争吵起来,又或者Natsha换的新发色很不错。


还有远在MIT念书的Peter,这个小孩现在很少和我联系。说起Peter,在我刚开始病症发作时,他便赶到我的身边。当我偶尔因对病症的厌恶与恐惧联想起不愉快的回忆,从而导致恐慌症发作时,Peter会抱住我,给我念一段书听。说来也奇怪,他念书的声音能很好地安抚我,我就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小孩一样被他揽住,准确说是他揽住我的肩膀,让我听着他单手费力翻动纸张的声音,以及温柔的音色读着《洛丽塔》——老实说,我觉得他读这类书很奇怪,但是Peter固执认为《洛丽塔》文字中朦胧的美感可以极好抚慰我。


是的,很美,的确很美。​


但有一次,我又在这种悦耳的音色中入睡,但醒来后我没有躺在温暖的床上。往常我会被Peter安放在床上他再离去。可这次我是依靠在巨大的落地窗旁边。窗外繁华的纽约刚刚苏醒,窗内的我浑身都是难闻的酒气,身旁还有一本摊开,但是纸张被搓揉皱起的《洛丽塔》。而我对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。​


我捡起了那本书。


Peter开始来的很少了,至少在下午,我清醒的时候很少见到他。​我原先就规定过Peter尽量少来陪我,每天晚上七点就必须离开我的大楼——我不想他看到我意识不清晰的样子。可当他真的不来了之后,我又觉得落寞。可能是作为长者对于年轻人的关心在作祟吧。然而我的队友们笑话我已经被年轻人厌烦了。虽说我对此感觉有些诡异,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。就在半年前,Peter打电话跟我说他考上了MIT,要去波士顿读书了。我立刻为他找了忙于备考而经常性不来的理由,顿时心里顺畅了不少,但又自责连Peter这种大事都会忘记。


我还记得Peter那次跟我通电话的声音,是异样的冷静,克制,略带一些颤抖。我还夸奖了他的沉稳,不像之前一样吵闹。​


抱歉,一提及Peter就已经说了那么多​,谁让他是我最看好的孩子。Peter年轻,充满活力,优秀,努力又上进……连Pepper都打趣我太宠着Peter了。她甚至还提议过把Peter作为我们的养子,我当时想也没想就拒绝了。


今天我重读我的日记,为之前零碎的小事忍俊不禁。我想寻找一个隐蔽的地方把它放好,到晚年喊上队友们一起重读,大家可以互相取笑。


很快这一切就被打乱了。​


有人给我寄了一个包裹,可恐怖的是,寄包裹的人就是我自己。Friday告诉我这个包裹是半年前被放到邮局,预定了半年后寄到我的大楼。半年?我对这个时间很敏感,那大概是我快要恢复或是说已经恢复正常的时间。


我大力打开包裹,这种事情越是故作玄虚我反而越是恼火。可出人预料的是,里面只有一本笔记本。


但是和我手里日记本的款式一模一样。唯一不同的是包裹里的那本是纯黑色,而我手中的那个是白色。


我忽然觉得手里的白色日记本有些沉重。


把白色日记本放在一边,我心情复杂,惶恐地打开了那本黑色笔记本。发病那段时间的黑夜于我而言是大片的空白与记忆的缺失,我不是没有想方设法找过,可是就连监控手段也无法派上用场。我总觉得这后面隐藏了什么东西,隐藏了我缺失的一部分,甚至一部分我。


我翻开了笔记本的第一面。​



评论(1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